允年

相隔天堑

#刀预警#

  走过办公区的简易通道,Eduardo看见了Mark。
  Mark看起来依旧是近乎蜷缩在电脑前的一小团,耳机压着那头杂乱蓬松的卷毛,面容苍白而又精神奕奕。Eduardo伸手拍向友人的肩膀,尽管角度精准,手心却仿佛握住了缥缈云雾,空落落的没有半点实感。
  这种感觉很奇怪,Eduardo皱眉摩挲着指尖,忍不住开口唤道:“Hey,Mark…”
  “…Mark?”
  “Mark!”
  眼前那个始终没有回应的背影让Eduardo逐渐变得恐慌,他跨步站到Mark对面挥手叫嚷,拍打桌面,甚至试图抢夺Mark的笔电。
  可这些都无济于事。
  不仅是Mark,办公区所有的员工似乎都看不见他这个手舞足蹈的疯子。人们兀自交流、工作,Dustin抱着鲑鱼玩偶用靠椅转圈,Sean端着咖啡和实习生谈笑。
  Facebook的总部里,除了Eduardo Saverin,一切都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。
  Mark低头专心敲打键盘,而Eduardo在对面,与他隔着十公分的无涯天堑。
  
  直到门锁转动的声响将Eduardo惊醒。
  大脑一片空白的青年手忙脚乱地撞上女友Christy和她一肚子的怨愤,争吵、送礼、灭火,几经折腾之后,Eduardo才有机会再次抓起手机,接听来自加州的质问。
  听筒那头熟悉的声音如疾风骤雨般砸向耳膜,Eduardo光脚站在冰凉刺骨的地板上,寒意带着战栗从足根一路攀至脑后。他无心分辨Mark话语中的情绪和深意,仅仅只能竭尽全力攥紧手指,任凭苍白的嘶吼拉扯咽喉:“Look,I'm sorry…”
  
  那嗓音近乎哽咽。
  
  “But I had to get your attention .”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