允年

火车上的恶作剧


    阿不思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哥哥詹姆斯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捣蛋鬼,但他怎么也想不到,詹姆斯竟然会把他一个人扔在火车上。
  对,没错,混蛋詹姆斯就这样将他可怜的、天真的、第一次前往霍格沃兹的亲弟弟独自关在火车卫生间里,临走之前还加了个石化咒!
  火车到站很久了,阿不思贴着墙根一动不动,心如死灰。他不知道现在车上还有多少人,也没办法从石化咒里挣脱出来,如果被巡视车厢的列车员发现,一定超级丢脸,而万一还因此错过了分院仪式,他肯定会忍不住抓住詹姆斯暴打一顿。
  时间缓缓流逝,阿不思突然听见门外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他焦急地转动眼球,试图发出点求救信号。然而石化咒的效果不容小觑,阿不思使尽了浑身解数,也没能在墙上撞出半点声响。正当他打算放弃希望时,有人扣住门把手,“哗--”的一声拉开了门。
  “哇哦。”
  出现在阿不思眼前的是一个和他同岁的男孩,衣着讲究,肤色苍白,那双灰眼睛几乎占满了他脸上三分之一的空间,此时因为惊讶而睁大,似乎就快从他浅金色的长睫毛后面跳出来了。
  “咒立停。”
  所幸男孩虽然惊讶,却还记得掏出魔杖解咒,阿不思扶着墙大口喘气,好一阵子才缓过神来:“天哪,我还以为我要重新坐火车回伦敦了!”
  “发生了什么?”男孩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,嘴角上扬的弧度微不可查。
  “我哥哥,这是他的恶作剧。”阿不思摆摆手示意自己不想细说,“现在什么时候了,你怎么也还在车上?”
  “找东西,”男孩耸肩,“有人把我的行李箱藏起来了。”
  “也是恶作剧?”阿不思瞬间和他同仇敌忾,“他们真无聊,需要我帮你找吗?”
  “如果可以的话,当然十分感谢。不过我们要快一点,否则就赶不上返校的马车了。”
  男孩收起魔杖钻进另一节车厢,阿不思紧跟在他身后四处张望。两个人走过大半个火车,终于从某个座椅底下拖出了灰扑扑的皮箱。
  “他们真过分。”
  阿不思皱眉帮男孩扔掉皮箱上的碎纸片,却看见他淡定地提起行李,面不改色:“没关系,找到就好,我们得去赶马车了。”
  阿不思有些不解:“你不生气吗?”
  “当然生气,”男孩拍了拍衣角的灰尘,领着阿不思走出站台,“但是生闷气有什么用?还不如想办法杜绝恶作剧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阿不思上前与男孩并肩赶路,试图让自己理解他的意思,“他们干嘛欺负你?”
  男孩眯起眼睛,微笑着反问:“你哥哥干嘛欺负你?”
  “那不一样嘛,”阿布思嘟囔道,“虽然他是个混蛋,但他也是我哥哥。”
  “虽然他们是混蛋,但他们也是我学长。”
  “那不一样!”
  “哪里不一样?”
  “反正就是不一样……”
  ……
  两个个头矮矮的小孩子一路边走边闹,等到与大部队汇合,阿不思才想起自己还没问过对方的名字。詹姆斯和罗斯从人群中朝着阿布思跑来,男孩转头看见他的朋友,便挥了挥手告别离开。
  可阿不思却没打算放他走,他快步拦住对方去路,向男孩伸出手:“等等,我是阿不思·西弗勒斯·波特。”
  “波特?”
  广场上柔和的夕阳勾勒出金发男孩瘦削单薄的轮廓,他站在喷泉旁朝阿布思眨了眨眼睛,伸出右手回握。

  “我是斯科皮,斯科皮·许珀里翁·马尔福。”
  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